1
「人的意念是有指向性的,我能不動搖的選擇相信某件事,那件事的未來就形成了它的輪廓,就算並不一定真的成就了那個什麼,但是相信本身就真的是存在了。」  by陳綺貞 
--信念 [Ginkgo]

2
『落日殺神』這部電影在講述洛杉磯有一個平凡的計程車司機 Max,他的夢想是開一間度假禮車的公司,他總是安慰自己,告訴別人: 『開計程車是暫時的。』但是他一開卻開了十二年。

有一天他遇見不 平凡的殺手Vincent,Vincent 揭穿 Max自欺欺人的藉口:『不過是租一台車,先付頭期款就好啦。你的夢想並不難。況且, 十二年,也稱不上只是暫時的。』

導演透過演員的台詞來傳達
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終其一生都在做他們所謂暫時的工作,生命就這樣消失了,毫無理想可言。害怕改變,不敢放手追求自己的人生,終於庸碌一生。
--轉自Ptt2


3
縱情享受者總是試著迴避恐懼、痛苦、限制,而且不斷尋求多樣正面的選擇。但是,實際上他們迴避恐懼和痛苦的舉動,才是真正限制了自己。
--《你是哪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