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世界並不是表面上看到的繁榮,其實正處於一種恐怖平衡,所有人都在搶劫未來成就眼前的虛榮」 
--[強薦書]《失控的進步》書摘 [渣樂園]

2
窮人和有錢人的差別就在於窮人喜歡拿固定的月薪,追求穩定不變的薪水,表面上可以獲得安全感,實際上是對自己的能力沒有信心,覺得如果依照能力拿薪水很可能會賺很少,所以乾脆只要賺到吃不飽、餓不死的錢就好,但是他們卻忽略了(可能是不肯面對現實而故意忽略)代價是永遠不會變成有錢人; 而富人卻喜歡選擇根據自己的表現拿報酬的工作,他們往往會選擇業務、老闆、高階經理人……等的職業,只要自己表現越好就能獲得越多的金錢和分紅,雖然必須承擔表現不好而餓死的風險,但這是賺大錢過程中的必要之惡,逃不掉的。
--你有想過你要的是什麼嗎? [楚狂人的blog]


3
「當納粹對付共產黨,我不發一言;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當他們對付社會民主黨,我不發一語;因為我不是社會民主黨員。當他們對付工會,我沒有抗議;因為我不是工會會員。當他們對付猶太人,我沒有反對;因為我不是猶太人。當他們對付我,已無人能為我仗義執言。」
--引述自德國基督教信義會牧師Martin Niemoel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