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坐捷運到紅樹林站與魏小豬相會
仔細算算已經將近三個禮拜不見了 

這幾個禮拜不能說過得不好,但時不時總是掛懷著
相隔的時間一長,總是開始有點想念
我在想大概人越老越容易寂寞吧,記得自己以前不是這麼柔情的人阿 

於是我們到淡水走走晃晃
才發現,其實老街平常冷清的很,稀稀落落的幾個人走在街上
想來是附近的住民和放學的學生吧 

一想到這些商家反倒是在做假日的生意
平日沒什麼人卻也得每天照常一大早來把東西擺置出來,七晚八晚在通通收拾回去
其實也是辛苦 

尤其遊客來來往往
多得是像我和小豬這種喜歡進去細看每樣飾品,翻東找西 

「哇!這個真的好可愛。」
「那個買回家放在哪裡哪裡好像不錯。」

嘴巴一直唸著,最後卻兩手光光的走出去 
倒底就這樣每天被綁在淡水街頭的一家小店,身子總要收束在那小小的收銀台
還得面對成天與收益不成比例的人潮,那是怎麼樣的心情呢? 

我這個人就是無聊,別人都沒有來同情我這個論文生不出來的研究生每天是怎麼樣的心情呢?
我卻先替別人擔心...(殊不知到底誰需要擔心呢....:p)


於是,晃到盡頭之後
由於小豬得回紅樹林的富邦訓練中心趕報告,我們也就順勢開始回頭
一路上,忘記聊到哪個點
開始講起我國中的外號叫做「爺爺」,就是櫻桃小丸子裡頭的那個爺爺 
加上現在被叫作大叔,我們開始討論起為什麼老是被取這種年邁的外號 

「大概是看起來比較老吧。」我說
「可是你國中時候明明就白白胖胖的阿。」 

「還是因為比較囉唆?」
「你國中的時候就很囉唆了嗎?」 

「嗯(沉思),也不對阿。現在大叔是被這樣叫的沒錯,但是我國中那時候應該還沒很囉唆才對阿...」
「對阿,為什麼,而且你長得也不像櫻桃小丸子的爺爺。」 

「是阿,這個..還是大概想法比較老成吧,容易想得比較遠。」
「會嗎?你很老成但是一點都不穩重阿。」 

「穩重?」
「對阿,你想很多但根本沒有對自己的未來認真的規劃阿。」
「怎麼沒有,想很多都是在想以後的路阿。」
但是沒有做阿,一天到晚打電動!」....一矢中的(倒)

魏小豬講話真的很直,但我一直覺得這是我喜歡她的原因之一
也因為自己實在是庸人自擾型、沒事就愛搬石頭砸自己腳的人物,基於心裡的補償作用
我們相處間極其坦率不矯作的部份,自然而然的就成為我所嚮往的關係了吧 

後來她說到受訓時總經理的故事
說為自己努力真的很重要(就是她前面認為的穩重的特質,以實際作為替自己的人生努力) 

那晚總經理對她們一干初出茅廬的ARM們說自己的求學經歷
說自己只是普通人,建中畢業大學卻只上輔大,不顧學業整天的玩,直到大四那年失戀(話說失戀實在是很多人奮發的轉捩點阿..)開始認真讀書,在最後一年裡拿到全系的書卷。 

後來,爸爸為了讓他出國唸書賣掉了一棟房子。到了美國之後,剛開始的兩個月都不太敢說英文。直到有一天他轉念一想「媽的,我是台灣人為什麼要很會講英文!」開始在課堂上敢於舉手發問,教授有時會說「Jeff, I can't follow you. But I guess you...」(真是好教授阿,不會讓學生有害怕的感覺,不過這確實也是美國所秉持的風氣)。慢慢的互動開始增加,甚至有一次,他還上台將教授解的微積分答案畫了一個大大的叉,然後寫下自己覺得對的算法。(真是太屌了!) 

結果教授下課後把他叫到辦公室對他說:「Jeff. Although I can't agree with your answer, I agree with your courage.」然後跟他說他不用來期末考也會得到A的成績(我只能說這就是美國阿,在台灣你試試看...)。 

總之,總經理想說拿著家裡的血汗錢不能混掉,美國人讀一小時可以讀完的課文他得唸七八個小時,於是就整天窩在圖書館拼命唸,唸到那邊的人每個都認識他,還兩度被刊上榮譽學生榜。 

回國之後,頂著國外學歷面試花旗儲備幹部卻沒上。但他從一般職員做起,沒幾年就成為了升得最快的經理(大概是後來被挖角到富邦吧我猜),他說他到現在提拔過兩個人,一個是輔大一個是台科大的樣子,也帶過很多政大台大出來的卻不怎麼樣。 所以他覺得台大政大這些出身也只是fundation比較高而已,不能證明什麼,出社會真正靠得還是自己的努力,他覺得自己只是個平凡人也能做到今天這個地步,也只是去爭取而已!不管做任何事都要為自己努力去爭取,像他的屬下如果想要什麼?他常常會說:「Just show me!」 

以上,是個與標題無關的富邦總經理之一路走來精神喊話(冏) 
總而言之,想很多真的不如好好去做

老成,但不穩重 
希望自己未來一定要越來越穩重(體重就不必了- -)
為自己的人生努力,讓別人覺得靠得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