症狀一、雄心壯志不再
症狀二、喪失接受新事物的能力
症狀三、笑點低
症狀四、邏輯思考能力零
症狀五、懶散!懶散!還是懶散!




這次回去談助理的事,教授們似乎又更拼了,這些傢伙真是老來瘋,越來越積極,散發出研究者逼人的熊熊烈焰!


這沒什麼不好,但有幾件事情我覺得很糟,其一是經過了當兵一年的沉澱,我還是三心二意,既沒有決心要唸博士、也還在巴望著(或者說幻想著)自己的各種可能性,你也知道,當兵沒事的時候總是想得很美好,但是出來沒有一件事情想去做。

其二是,我是抱著先有收入再說的心情回來當助理的,但代誌好像不是想像的那麼簡單,人家馬上給了你一間研究室、一台NB、告訴你趕快跟Bruce準備把碩 士論文寫成Paper投出去、又說如果可以的話9/10就是今年AGU Fall Meeting的deadline,馬上寫出個東西來今年再去看看也不錯(問題是寫什麼呢!?),又又說下禮拜馬上可以跟郁梅交接了,現在她對於怎麼跑 Tomography知道的很detail了,你可以趕快上手把目前宜蘭的計畫接過去做,我點頭直說「是!是!是!」心裡卻是說「甘!甘!甘!」


這當然是我自己的問題,本來拿錢就要做事。

只是說對於一個患有適應不良退伍軍人症的人來說,一看到Linux就頭痛,跟學弟妹聊研究的東西跟不上他們的速度,對於小吳老闆說的提不起一點鬥志(...投Paper/參加AGU),然後跟名翔聊著旁人無法理解的笑話兩個人自己在那邊吱吱的笑。


這這...這,這就是我們的國軍嗎?喔,金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