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寫這篇,有很大的因素是為了show一下PhotoScape這個拼圖軟體
讓我輕輕鬆鬆就做出這張圖來(總共花不到5分鐘喔!)

而且還有許多強大的功能是還沒用上的喔
再配合上Winsnap,要像私的な好日部落格那樣邊看日劇邊截圖再邊打出一篇圖文並茂的blog文章再也不是難事


至於對於《Last Friends》的感想呢





就像最終回的這幕一樣

家人、朋友、夫妻、戀人,傻傻分不清楚!


這部應該可以歸類成畸戀的劇情吧。雖說片名是「最後的朋友」,但明明就愛來愛去到不行阿~
                            
 主要人物關係圖:
                                琉可
                                  ↓     ↖
                   宗玠 → 美知留 → 小武
    
                                                                           
圍繞著主角們的都是愛情阿!而且還暴力男、同性戀、害怕女人身體男什麼的,會不會太精采。
                                                                               
雖然這些激烈的身分認同都褪去之後,留存下來的,有一種滿滿都是柔細與堅強的溫情,但那種似愛非愛,說是友情又未免牢固異常、缺乏義氣相挺拜把fue的情感, 該.....怎麼說呢


當然精彩之處,正在於Share House裡琉可、小武、美知留、繪理和小倉五個個性迥異、用各自不同的方式在愛人的鮮明人物,與本片唯一的反派角色宗玠間發展出來的各種情感。

有琉可不被社會認同的同志情、有不斷戀愛卻在等愛的繪理、有小倉畏畏縮縮的婚外情、有小武無條件付出的愛、有個性柔弱逆來順受的美知留、還有宗玠執迷不悟的佔有慾,在這些錯綜複雜的關係裡就像片頭曲的紅絲緞一樣,糾纏住他們之中的每一個人,一個情感的網,決定付出了就無法退出的網。




後來,小倉終於帥了那麼一次



被他娶到從《交響情人夢》開始我就一直覺得很正的清良,阿!是繪理才對!



宗玠放開了美知留,用他唯一能夠放手的方式



美知留懷了宗玠的孩子



整間昔日溫馨的Share House只剩下琉可和小武兩個,於是他們決定找回美知留,並接納了她的孩子



看到這幕時我真想把他們頭按在一起XD。覺得你們就乾脆在一起吧,兩個各自懷抱缺憾的人,互補出一段柏拉圖式的愛不也挺浪漫的嗎~

總之,六個人的關係可以搞成這樣也算是挺不得了的作品了。


而且當然,這種充滿爆炸性情感卻沉悶灰暗的作品,演員們的內心戲絕對備受考驗, 相較起來長澤雅美的演技相對讓我較難進入情緒,但她的角色卻也是最難表達的。有時候那感情複雜到我都在幫她想接下來的表情是要怎麼擺了。

上野樹里就不用說啦,在這部日劇裡實在帥氣滿點!(我超愛的,酷斃了。)演什麼像什麼,完全沒有野田妹的影子,光是這兩部日劇的反差她就該拿個演技派的頭銜了!

錦戶亮演活了宗玠這個偏執黑暗的角色。在那龐大的妒火、佔有與征服慾最後一瞬間隨著生命崩塌下來,其實是很揪心的,即使他在怎麼暴力,相信也鐵定會煞到一卡車的同情票的。

至於瑛太的表現也很搶眼,只是髮型實在太鳥啦,但是看到後來居然心裡頭也慢慢浮現:
                                                                               
「能頂著這副鳥頭還能看的大概也沒幾個吧~」(這是個稱讚應該聽得出來吧XD)
                               

---
然後我突然想到

最後變成這樣,該不會就是這次導演為人詬病的狗血劇情大改版的結果吧,不然怎麼會演變成這種連續劇般的圓滿大結局,有種明明很美滿卻又有點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的感覺-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