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以為他們可以控制小孩對這個世界的認知,我覺得這種想法是很嚇人的。 

   我覺得小孩以自己的理解去感受世界,不管是好是壞,
   大人其實無論如何也擋不住的。我常覺得誠實是最好的策略。 

   有些小孩很早碰到醜惡的問題,有些人晚點碰到,這只是時間的問題,你無法改變。 
   我覺得大人能做的其實是和小孩一起經歷歡笑、愛與信任的過程,
   要在他內心建構足夠的良善與樂觀, 

   這樣將來他碰到壞的東西,心裡仍有足夠的光明去抗衡。」 

---侯文詠

---
這段話一直令我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