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朋友的個板看到這句話,怎麼說呢?
當下馬上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

白話意思大概是沒有人會先要自己學會怎麼照顧孩子才去結婚的(不過這是我的解讀,並不知道這句話真正的典故是不是這樣解釋的)

我們每個人原本就是在過程中去學習一切的

如果你想要在到下一關之前先學會所有的技能,直接變成砍怪跟切菜一樣在進去是不可能的,都是得照程序來,總要跟幾個青菜蘿蔔的小怪周旋半天險象環生,才能慢慢的透過作戰確實的累積經驗,成長到能跟大怪抗衡的地步

我一直以來總是喜歡想,認為只要在事前想的夠多、夠周全,我就能無病無錯的進入狀況,迅速完成,瀟瀟灑灑的起坐抽身,繼續我玩樂的日子,不管是對考試、對資料處理、還是對model的提想。

讀各式各樣的書籍,其中一大作用也是能夠讓我在面對未來來自四面八方的挑戰時,已有對策,經驗是可以透過各種管道在事情發生前習得的

雖然這麼想並不算錯,但也只對了一半
我們不能老是懷著睿智的心情而停在原地

如果不老老實實的動手做,慢火細熬的做,做中學的啟發就不會發生,那更深刻的、屬於切身的經驗的部份就不會得到,永遠就只能停留在想的層面,拼湊四處擷取的片段經驗去預演事情的發生,有些事情需要這樣快速的進入狀況快速的解決,有些則否

想得好並不等於能做得好,等到越脫離學生時代,越離開那些應付場面的小聰小慧,驗證的機會絕對會越來越多,終究,我們應該透過實際的行動去提升自己

與其擔心要怎麼照顧好孩子,都不如結婚後好好的生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