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曹格--Superman
  黃立行--無神論
  伍佰--純真年代

2006年尾到2007年頭,阿布查推薦的三張專輯:
‧有點光良又有點陶喆的曹格,演唱路線一直跟太多歌手重疊,這個年代能這樣唱的、或者說一窩蜂這樣唱的人很多,R&B的、節奏藍調的,但在這張專輯裡似乎多了那麼一點放肆、搞怪,終於為他自己界定出一個屬於曹格的領域。

‧黃立行的歌一直都帶點重度rock與金屬的味道,喜歡幹譙一些有的沒的憤世忌俗,所以向來不是我愛聽的tone,但這張的風格從重度搖滾轉淡,多了好幾首帶有濃重憂鬱與厚度的曲子,不知道能不能界定為抒情歌,但他那充滿情境的、柔性的一面,我覺得在這張專輯有較好的詮釋。

‧伍佰向來是台灣電子搖滾樂Mix的始祖,口味很台、很放浪,尤其特有的漂泊唱腔與沙啞嗓音相當有味道,有他自己的市場,通常愛的人很愛,不喜歡的怎麼都沒辦法喜歡。但這些還不夠形容這張專輯,相較以往,我覺得這張專輯給我一種生命力的感受,多了一些說不上來的新元素,變得更大膽,更清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