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還是很喜歡看書(即使已經不像以前啃得這麼頻繁),在睡前看書總是能讓我感到心安,透過書我總是打開一扇又一扇門,想是<駭客任務>裡的Key man,掌管著有一扇扇門的無盡長廊。就這層意義上來說,閉上眼,書真像是一道道門,門上寫著書名。打開門,你可能是站在一個高樓陽台俯看眾生百態,也可能一開門就站在沙塵滾滾的中央,轉頭就見一夥人騎著馬來追你。待闔上書,關上門,一股我在這邊的世界裡時鐘正滴答滴答正常運走著的寧靜就會降臨。像是擺著很多電腦陣列的工作站裡大型冷氣機的低鳴,呼隆隆的低頻波震動著你的耳膜,也許就像海邊潮浪的拍打總讓人舒服一樣,低頻的節奏像是母親在你背上的溫暖手掌。然後閉上眼,也許呢又這麼悄悄地打開了另一扇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