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主管對你說「很抱歉,我們這裡不缺人。」的真正意思
其實是「很抱歉,我們這裡不缺你這種程度的人。」

所以說,工作都嘛缺人,哪有什麼不缺人的公司
只是有沒有遇到夠好的人讓他們想錄用而已

如果我們的能力能夠超過主管的期許就沒有不被錄取的道理,不是嗎?
這段話發生在某天的清晨大早 
兩個徹夜不睡的笨蛋,一個玩網路遊戲;一個玩blog之後
聊天聊到雞鳴天白,隔壁的工地又開始咯咯咯的鑽起地基來
才昏沉沉上床準備早睡(....)

其中一個當然是我,對象則是同寢的P學長

說到P學長很妙
我們其實不常聊天,但每次一聊起天,時數決不低於兩小時,而且常常發生在凌晨一兩點之後
簡直像宿命一樣

內容包山包海,從生涯規劃到人生目標;從人生目標到存在的意義;從存在的意義到教育的意義;從教育乃治國大業到十年教改;從十年教改到當局政策;從當局政策到藍綠的政治觀

兜阿兜的,我們也聊網路、聊創業、聊從小的經歷和個性
然後發現兩人竟有不少部份出乎意料的相似

就這方面來說公式大概長這樣: 我 x 10倍強 = P學長


雖然常常為在吊眼皮的黎明吐盡言語,這個奇怪的時間點點肝油來燒感到困擾
但還是很高興碩二抽到宿舍後能跟P學長同寢
不管是在玩樂,還是一些想法上都讓我獲益良多

像是上頭只是現在能想起來的一個小片段
似乎是剛好在聊M型社會景氣下滑工作困苦之類的話題
因為覺得在社會一面倒的哀嘆聲中還蠻振奮我心的,就記了下來

我們正應該這樣自強不息反求諸己阿!

--
這麼說起來的話
從大學以來,我的室友運還真是一直都不錯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