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看S同學的版
發現K先生竟然把一篇政治文講得這麼清楚

完全就像是自己的思緒給爬梳的整整齊齊了一樣暢快


發現自己邏輯能力有一點,但大概不是能辯論的人
比較適合站在角落默默的看著、想著,然後得到自己的結論
在在各個地方找機會向人或書驗證自己的想法

不是很能一眼間針針見血,雖然我一直以為我夠格是
但今天似乎發現自己是需要慢慢整理想法的人
如果太快進行批判或辯護的話,往往會陷情緒而不自知
才在後來發現自己說的話漏洞百出,根本就不到真正想法的百分之二十


大多時候我還是感性主導的人
這時候如果不趕快站遠點看,理性就發揮不了完全的作用
事倍功半,多說多錯

我想大概還是跟我在思考上的習慣太ㄍㄧㄣ有關
太喜歡鑽牛角尖,在想法上繞圈圈
太喜歡雕琢文字,被文字牽著走
而不是保持一種清明物外的視感

或許也可以說現在程度還不夠吧

這實在是很難向人說明的事
關於這點,我想今後試著多放開自己看看
說不定會輕鬆許多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