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熬夜做最後一次的meeting present,照慣例,相當趕:p
一早灌了兩杯咖啡上陣,撐到報告結束,大夥兒去吃吃喝喝越南菜,老師又提了一次proposal 做了沒

proposal 要做我知道阿,但是paper也得寫阿
想到就頭大,全部難產...

 

研究室越坐越定不下心決定出去走走,因為順便要到系館還《開往中國的慢船》就決定到生態池去晃晃。結果遇到開心的事喔!天氣灰灰涼涼卻不太冷,我順著步道走到木板平台坐下,放鬆著浮腫酸澀的眼瞼,看紅面番鴨在木板台緣踱步。左邊有個婦人在做著簡單的體操動作,我們都沒有說時什麼地暫時躲在這片幽靜裡。

 

沒多久,我身邊竄出了一個小男孩,把紅面番鴨趕進了水裡,後面跟著一個小女孩,兩個打著十二分好奇精神瞪大眼睛地在木板上走來走去,嘴裡邊叫著「鴨子~鴨子~」。然後一個婦人也跟著後頭出現,叫他們小心別踩著鳥糞,我看著他們嘻鬧,心情就像躺進了大床一樣放鬆了下來。後來我問小男孩和小女孩幾年級?他們說還沒讀書,我問那是幾歲?看起來顯然應該比較小的小女孩瞪大眼睛看著我重複著還沒讀書,男孩想了一下眼神往婦人那邊求助,婦人笑著說他們老是忘記自己幾歲(笑)

後來一整個跑到木板旁跟他們玩(也就是裝熟:p),叫他們看探頭的烏龜,女孩就興奮的叫著「烏龜!烏龜過來了!烏龜早~烏龜早~」還對著一群擠來擠去的鯰魚說好恐怖、對著鴨子說你過來阿(伸手),整個超可愛的!!!然後後來才知道婦人是越南人,大概是幫忙看待小孩的。

 

我就在那邊跟他們一起看生態池講話,講到後來一群叔叔阿姨帶著小孩來了又走了,最後婦人叫他們該走的時候,小女孩還一直轉身跟我說「掰掰~哥哥掰掰~掰掰~我明天還會來喔~」我明天還會來喔這句整個把我融化了!怎麼可以這麼可愛,阿我又不是住在生態池的管理員杯杯XD

 

然後我就跟過去說怎麼不跟烏龜說再見,婦人在旁邊笑,小女孩跟小男孩就開始興奮地一邊並著肩走在木板步道上一邊揮著手對池子喊:「烏龜掰掰~~鴨子掰掰~~魚魚掰掰~~」

跟著他們走到鳥類生態看板,又在那邊聊了一下,教越南婦人看中文字,還問我為什麼台灣人都不愛吃淡水魚,說什麼小孩的媽媽每次都買鹹水魚,說淡水魚可能吃飼料或是什麼東西很噁心,我笑笑應著。心裡想大概是怕汙染吧!然後小男孩和女孩就在旁邊一直問我那是什麼鳥?那是什麼魚?然後我 通 通 不 知 道 = =

(突然興起是不是該好好來認識一下台大生態池的動物們的念頭)

 

但還是跟他們玩得很開心,他們還問我哥哥你會跳下去抓魚嗎?..當然不會,除非你們想洗澡XD

總之心情很好,只是後來開始下起小雨,他們又再次可愛的跟我說了掰掰,說明天還會來,然後婦人就帶著他們小跑步往農藝系那個方向跑去了。難道是農藝系的老師的小孩!?不知道,但是好溫暖!我覺得小孩子真的是天使,不需要做什麼就能把你的煩惱趕跑,想當初我們每個人都是用這樣無憂無慮的眼睛眨著眨著來到這個世界的噢。為什麼長大會有這麼多煩惱呢小時候來看的話一定完全沒辦法理解的吧。但事實就是這樣(倒)。

 

不過,還是開心,開心開心開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突然想要今天來早點回家好了,不過...嗯...阿哩,還是難產中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