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講,蔭哥推薦的Google reader真好用。最近用它又迅速的建立了一組訂閱名單。


這就是Google reader的介面(很簡約吧!順便推薦給大家~)

這兩天埋頭苦追的結果,除了讓自己越來越資訊焦慮外 。也挖到一些好東西,怕說以後要用的時候會忘記,還是闢一篇文章把它們整理起來好了:

RSS訂閱
  • Newsgator -- 訂閱後可產生張貼於blog的程式碼,自動化播放(播放格式與內容的設定上有很大的彈性)可來製作同好間、或者針對單一主題的聯撥網。
  • Google reader -- 相較Newsgator,Google reader比較像是在線上製作一份自己喜好的 RSS刊物,而這份刊物會替你自動更新,比起單機上的RSS閱讀器,好處當然是即使你到了網咖還是任何地方,只要能上網,就能閱讀自己的專有刊物囉!(而且排版簡潔易讀喔。)
RSS網址
  • Feedburner -- 這個網站在於幫妳燒錄一個可攜帶的RSS網址,即使你從Pixnet換到樂多或是Yam天空,都可以將這組RSS網址帶著走,原本訂閱你blog的讀者也無須更改設定,相當方便。
  • Page2RSS --  你是不是曾經遇過blog遍尋不著RSS網址或無法訂閱的情形(ex. MSN space),現在Page2RSS幫你訂閱,只要將無法訂閱的blog網址丟到這來即可生成一個可訂閱的RSS網址囉!
抓圖
縮短網址
地圖
  • Urmap -- 可規劃開車及大眾運輸路線,目前尚僅可使用於台北地區
  • Google map -- 全球最大資料庫,查詢國外一樣方便,有標示地點、貼圖及記錄等功能,適合做旅遊紀錄
  • Wamap - 挖地圖 -- 利用Google map而成的應用,主要功能在於將查詢結果轉成可張貼於blog的程式碼
中文地址英譯
分享社群
  • HEMiDEMi - 黑米 -- 文章、資訊、影片收藏及分享社群,其他類似的服務還有funP推推王 etc。
  • 豆瓣 -- 內地最大書、電影、音樂分享社群
部落捲
翻譯網頁
貨比三家
線上圖片編輯
Icon產生器
音樂搜尋
  • musicmesh - "a new way to discover music",正如musicmesh所說的,這是個結合曲目資訊、Youtube MV和專輯封面的混搭小站,介面很新鮮,但主要database以外國歌為主。


《不定期持續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