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討論北京奧運的福娃五隻有四隻出了事,大家都在猜最後一隻福娃代表的長江一帶會不會也有事的時候。

老爸突然天外飛來一筆的說:

「我說阿,你要怎麼難過都可以,但是不要喪志噢。男人不能喪志,還是要繼續走出自己的人生,有點像樣的才能/成就之類的東西才不會被女人瞧扁。」我點點頭,在情傷這方面,老爸和老媽,還是男人跟男人間的話比較對味阿。

老媽就只會一味要我趕快想想是要工作還是繼續唸書,一碼歸一碼的催促著那邊失去了這邊更不能停下來要加快腳步阿!還用妳說,我想。阿就是痛阿。讓我喘口氣耳根子清靜清靜很難嗎- -



然後下午跟老甘打球,聊到老甘的分手,顯然的,雖然我們兩個都失戀了,但一個甩人一個被甩根本就沒有共鳴嘛<(ˋˊ)>。而且天秤的理性跟小豬根本如出一轍。

「也許這是你第一次失戀,不太能適應那種感覺。等到你像我一樣多來個幾次也許你就能慢慢體會為什麼我能這麼冷靜了。」

「這樣比較好嗎?」
「好!?」

「變得比較不痛比較像是在做市場分析似的看待愛情真的有比較好嗎?」
「嗯.....我覺得比較好阿。」老甘說


也許吧,但我不喜歡這樣。也許不必真得愛得死裡來活裡去,但也不該把分手當成唉~只要嘆口氣說聲沒有緣分就能忘懷的事喔。當然也許我們終究要跌跌撞撞的朝向那頭前進,也知道愛情的自由不該企圖用雙手去阻擋它。但是呢...為什麼沒有那麼一個人(為什麼不是妳呢)願意陪我去阻止這樣的事情呢!一定也有人像我一樣這麼希望的吧。



---
今天在麥當勞前看到妳的時候,就在那一下子的時間裡,我一直想著怎樣表現比較自然。

我其實想要假裝很帥的笑一笑揮揮手就揚長而去,但還是跟妳對看了第兩眼微微點了第二次頭才走,我放棄掛上預演好的笑容,因為我知道那怎麼樣都不會自然。但妳不用擔心,現在的我已經衷心接受了妳對我的這個決定,儘管妳說妳自私,但我寧願為這結果加上一點美麗,當妳不能擁抱我不能付出太多不能陷入太深有妳自己的束縛時,那我就退開一步吧,妳不用道歉妳將我推走,我們只是換到一個比較舒服的距離,只是這個距離我還需要點時間去習慣它而已,「出國要好好努力喔!」這是我心裡的祝福:)


我想,或許在喜歡妳的過程裡,這個喜歡也已經把妳自私的部份包含進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