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風的歌


「不過,你好好想一想!條件大家都一樣。就像一起搭一班故障的飛機一樣吧,當然也有運氣好跟運氣壞的,有強壯的有虛弱的,有富裕的有貧窮的。不過沒有一個人擁有超乎常人的力量,大家都一樣。擁有什麼的人就提心吊膽擔心有一天會失去,沒有什麼的人又擔心永遠什麼也沒有。大家都一樣。所以早一點覺悟的人應該努力變得稍微強一點,至少做個樣子也可以。對嗎?強有力的人那裡也找不到,只有會裝成強有力的人而已。」---村上春樹


這真是我很愛的一本書阿。

在怎麼樣都有懦弱的時候不是嗎?厲害的人只是比較會拼命的跟自己說"我很強~我很強"。但當遇到怎麼也打不過的人或是跨不過的高牆時嘴會瞬間閉起來再也講不出半句對自己耳朵有說服力的話來噢。

每次想到這我都覺得很沮喪,難道始終有天才與秀才的分別嗎?覺得如果使盡全力也打不贏的時候就乾脆不要玩了阿,逃開阿,去另外的地方阿。要聽好聽點的話也可以。到更適合自己才能的地方阿,不是嗎。這時候也許全世界都能接受這個片面之詞,但自己的耳朵會像牆一樣站在前面,三層樓高似的擋住光,耳洞像風穴一樣咖啦咖啦的把你的說詞也好、理由也好都吸進去,沒有半點聲響地只有咻咻咻的吸著聲音的聲音而已。良久良久,直到你放棄地聳聳肩,我知道了。

這些都是屁話。繼續裝強吧。



最近我想,也許這是事實無法改變,不過至少有件事情是可以再評估的。後果阿。就算真有無法超越的人事物存在,輸透透還是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活得好好的噢,光就這一點是不是很感動呢,世界沒有這麼絕情嘛,是不是,我說。

然後到頭來,我們是不是還是逼自己再相信一些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