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墾丁天氣晴的主題曲

主唱是王治平的女兒Joanna Wang
在網路上已有台灣版的諾拉瓊斯、小野麗莎之稱



她空靈低沉的嗓音
有一種與爵士慢板極搭的慵懶氣息




第一次魏小豬在電話那頭叫我趕快去下載來聽
隨著《迷宮》輕快抒情的鍵音
我想像是個台灣少見的爵士樂者吧(即便只是這樣也很難得了)
但隨著第一句低沉悠緩的vocal流出

給我的震驚遠遠不僅於台灣又多了個願意唱爵士、讓樂壇有更多可能的歌手而已
還多出那更多更多
就像很多知名的樂評家、歌手所說的一樣
這是一種有天份的聲音
富含靈魂蛋白質一般的耳感(相對口感來說嘛)

聽完他中英文的版本之後
雖然比起中文聽她唱英文的味道來得更純正更自然
但我想那也許是爵士樂長期發展自西方的緣故
我們所熟悉的、聽的、接觸的都是國外歌曲
而這樣接近靈魂樂般的嗓音也多半來自黑人歌手
所以多少有種「那樣才順耳」、這種調調「本來就該那樣」的既定印象

但聽她的聲音唱中文歌曲
其實正因為那種與既定印象的切離,更顯得難得與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